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产业聚焦:全球教育出版的10大变化趋势

时间:07/08/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在不久前由美国教育出版商协会(AEP)及美国出版商协会(AAP)举办的一次年会上,专家们提出了全球教育出版的10大变化趋势:

  1. 更加专注于某些科学领域——对某些学科做出新的贡献,包括认知科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等。

  2. 系统化的数字教材——优势体现在教材的编辑质量、与平板电脑的结合,还有对学习者注意力的提升。  

  3. 众包与开放教育资源——教育出版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

  4. 内容索引:出版的关键一环——虽然在索引的深度和选择,全球化发展和出版生产流程上面临困难,但出版商的目标仍然是帮助师生们寻找到需要的教学产品。

  5. 师生在访问系统上会出现新的障碍——目前,学校已安装了新的学习管理系统,该系统的教学功能如何与内容实现互动?

  6. 技术的不均衡性——快速变化的标准,较低的互操作性,使得教育出版处于高度不确定的信息技术环境中。

  7. 学前教育发展迅速——数据显示,尽管不同国家发展情况不同,但包括美国、德国、巴西和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学前教育领域采取积极行动。

  8. 资金不确定性——全球公共开支不断削减,资金被重新导向硬件领域,而公共与私人部门之间的竞争加剧了这个问题。一些来自慈善机构、企业和家庭的资助,使得人们对内容的中立性产生怀疑,并影响到出版物的多样性和质量。

  9. 出版商与教育部门之间的相互误解持续存在。

  10. 面向全球的课程?教育领域的全球化标准仍然迟迟未见。

上一篇: 充分认识印刷企业实施知识管理的必要性

下一篇:行业透析全方位解读标签印刷发展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