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亚洲铜版纸价格创9年半来新低

时间:16/10/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印刷用优质铜版纸的价格在亚洲市场创出了自2003年3月以来时隔9年半的最低点。在香港市场的交易价格为每吨750美元(中间值),相比9月末下跌了15美元(约2%)。其原因在于,在中国持续扩大产能的同时,欧洲等地的需求在持续回落。此外受债务危机影响,欧洲的圣诞节需求萎靡不振也产生了消极影响。

  优质铜版纸一般用于商品目录、杂志封面、传单以及海报等各种印刷品。

  铜版纸交易价格与创出最近高点的5月下旬相比,已经下跌了120美元(13.8%)。中国的造纸企业由于看好需求增长,正在持续扩大产能,因此亚洲市场的供过于求局面正在加剧。据日本造纸业界推算,中国去年增加了大约300万吨的产能,这相当于日本铜版纸产量的6成。

  在中国国内,除了经济减速导致需求正在下滑之外,欧美需求也表现疲软。为满足年底圣诞节需求,欧美出版社往年会在秋季向亚洲印刷公司增加订货,但由于受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商品目录和用于馈赠的高档书籍等来自欧洲的需求正在减少。此外,电子书籍的普及似乎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用于书籍等方面的优质纸张的亚洲价格在8月中旬下跌了50美元(5.8%),降至每吨805美元,其后持续保持盘整。

  日本的造纸企业目前出口印刷用纸。海外需求减少有可能导致出口下滑,进而导致日本国内供过于求的局面进一步加剧。日本制纸连合会汇总的数据显示,铜版纸8月出口量为2万3156吨。除需求疲软之外,日元升值走势也产生了消极影响,因此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与2010年8月相比已降至几乎一半的水平。


上一篇: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五强在海德堡PMA选拔考试中胜出

下一篇:2012年上半年我国印刷设备及器材进出口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