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日本纤维素纳米纤维纸杯明年上市

时间:26/10/2016 发布者:日本纸业时报

     据报道,日本凸版印刷公司最近开发出利用纤维素纳米纤维(CNF)生产的具有氧气阻隔性的纸杯样品,预计2017年3月开始上市。该公司致力于将纤维素纳米纤维用于表面涂层的纸质容器的开发,此次开发上市的纸杯即是第一步。据称,推出纤维素纳米纤维纸杯,在日本尚属首次。

  纤维素纳米纤维是一种通过分解造纸原料——植物纤维(纸浆)制成的超细纤维。1根纤维素纳米纤维的直径仅为3~4nm(1nm为10亿分之1m),大约相当于头发丝的2万分之1,其密度只有钢的1/5,但强度却是其5倍以上。“既轻且强”、“热变形小”等是其显著特长,作为新型材料有望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涂料、纤维等多种领域。而应用于包装产业,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可以削减石化原材料的使用量,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日本凸版印刷此次推出的纸杯产品,着眼于纤维素纳米纤维的氧气阻隔性。由于将纤维素纳米纤维作为涂层附着于纸层表面,形成阻隔层,可以防止食品的氧化变质,属于环保型产品。由于该产品兼有对异味的阻隔性,因此对食品还有保香和保鲜的功效。该公司推出的纤维素纳米纤维纸杯,主要用于杯面、糕点、冰淇淋、乳制品等食品的包装。据称,所有类型的纤维素纳米纤维纸杯上市后,到2020年的销售额有望达10亿日元。

上一篇: 巴西最大纸浆生产商宣布提高亚洲市场纸浆价格

下一篇:“垂直改革”剑指环保执法难 广东等造纸大省申请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