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15/10/2019 发布者:深圳印协




      为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方面的作用,激发数字印刷行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通过竞赛发现和选拔我市数字印刷行业有潜质的从业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和训练,为数字印刷行业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深人社发〔2019〕42号)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深圳印协成功举办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和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共同承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为本次竞赛的竞赛指导单位。
      
自技能大赛启动以来,共接受了全市44家企印刷单位的70多人报名。为使参赛选手能够熟悉设备环境和了解考核大纲相关内容与技能要求,进一步提高选手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深圳印协于9月15日在高训大厦1905报告厅举办了理论知识辅导培训,9月22日在高训大厦304室、307室组织了实际操作辅导培训。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初赛与实操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使用计算机理论闯关竞赛系统,采用上机考核方式进行,现场计算机自动判分。经过9月21日初赛选拔,61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参照竞赛标准命题,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选手可自行选择海德堡印通流程或柯达印能捷流程。决赛于10月13在高训大厦数字印刷实训中心进行。参赛选手最终名次依据初赛理论知识竞赛和决赛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成绩按比例累加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
      
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市贤俊龙彩印有限公司的李孙浩摘取桂冠。来自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冯亚锋和苏焜贤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张勇、周杏聪、王敏宇、曾世兵、何高阳等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前八名,且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将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金和证书。
      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裕同科技、贤俊龙、九星印刷、中华商务安全印务、中华商务联合印刷等企业的积极参与!感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拓匠印前科技、海德堡印刷设备等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的悉心指导!感谢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印刷行业的鼎力支持!


     附件: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成绩查询









 














接受媒体采访


上一篇: 关于转发《深圳市新闻出版局关于举办2019年度印刷业法规和安全管理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印刷企业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