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和做好节后复工准备的几点建议

时间:01/02/2020 发布者:深圳印协

各会员单位、各相关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降低感染风险,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工作和相关保障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深圳市印刷协会向全市印刷行业各企业、全体从业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治疗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二、学习宣传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三、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及时传达政府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权威公告和重要信息,严禁传播未经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印刷品的印制任务。规定开工时间前承接疫情防控宣传品等印刷任务的企业,要做好与区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备案工作,生产现场和员工的病毒防护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印制任务。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及时同协会联络协调解决。

      五、建立企业防控防疫工作体系和工作预案。针对我市印刷行业从业人员具有来源分散的特点,企业复工后可能出现的复杂疫情防控局面,各印刷企业要在开工前建立健全疫情快速解决的机制和防控资源保障机制,避免失控情况出现。对此协会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做好与疫情相关的员工信息收集和统计工作。信息内容包括可不限于休假期间主要行程,行程期间居住场所包括单元小区有无确诊病例,有无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确诊病例,是否有过发烧等不适症状等。

      2、准备好相关防护用品,包括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

      3、制定好从员工入厂到离厂期间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管控点,管控流程,管控要求,人员保障,物质保障等。

      4、制定好相关应急预案,包括发现疑似症状应如何应对等。

      5、减少或避免开会,尽量通过企业群等信息平台传达任务要求。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市印刷企业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科学作为、沉着应对。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2020年2月1日

上一篇: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关于组织开展 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走访企业 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