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2013印刷年检重点数字印刷和调研绿色印刷

时间:16/01/2013 发布者:中国新闻出版网

 

    据报道,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就开展2013年印刷企业和复制单位年度核验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把年度核验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重点掌握印刷企业绿色印刷和数字印刷的发展动态,切实加强对老旧光盘复制设备报废的监管。

    通知明确了印刷企业年度核验的重点。一是各地要加强对印刷企业执行“五项制度”的监管,加强对重点企业和地区的监管,特别是在2012年印刷复制发行监管专项行动中被查处的违法违规企业要暂缓年度核验。二是各地要重点了解印刷企业在“三废”处理和设备环保节能升级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统计数字印刷产值的相关数据,全面掌握印刷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和问题。

    通知还明确了复制单位年度核验的重点。一是各地要认真检查复制单位执行复制委托书制度、光盘来源识别码(SID码)蚀刻制度情况及向公安部光盘生产源鉴定中心报送样盘情况。二是各地要认真审核光盘复制单位的主要复制设备的购置、登记和使用情况,严防报废设备流入地下从事非法复制活动,对未按规定增加、进口、购买、变更光盘复制生产设备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办。

    另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在2013年3月底之前完成年度核验工作,并将年度核验工作与统计年报工作统一部署、同步实施、按期上报。

上一篇: 2012年印刷行业关键词之绿色印刷

下一篇:高宝升级版卷筒纸喷墨印刷系统2月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