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国际数码影像印刷市场风头正盛

时间:07/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欧美的影像市场发展目前秩序井然,十数家领头企业的年营业额皆上数亿美元,毛利率更是高得令人艳羡;他们已将市场细化,依据目标市场的不同需要,衍生针对性的服务和产品,更成功维系客户族群高忠诚度,避免恶性的减价竞争。

  2011年10月24日,美国
印刷公司Vistaprint宣布以6000万欧元收购荷兰Albumprinter公司,进军影像印刷市场。Vistaprint是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的一家在线印刷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企业设计、名片、请柬和钥匙链等企业用品的印刷,年销售额为8亿美元。Albumprinter是荷兰一家影像印刷公司,以生产日历、海报、平装和精装影集为主,年销售额约为3700万欧元。

  2012年3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已申请破产保护的伊士曼柯达公司表示,已与“掩护马”竞标者Shutterfly达成协议,作价2380万美元出售其在线照片服务业务KodakGallery的部分资产。Shutterfly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社交表达和个人出版服务商。这次出售的KodakGallery资产包括,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客户账号和图片。Shutterfly的服务,可使用户存储和分享照片,并定制打印相册、卡片和影集,与之竞争的主要有,惠普的Snapfish、柯达的EasyShareGallery及美国Greetings的PhotoworksandWebshots等。

  国际影像输出业动作频频,一方面来源于业务拓展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对于影像印刷业的看好。当然,更离不开成功企业的示范作用。据了解,美国www.shutterfly.com去年利润1亿元人民币;欧洲
www.photobox.co.uk去年营业额6.6亿元人民币。以德国CeweColor公司为例,其被誉为欧洲照片书印刷业务的NO.1,为遍布欧洲24个国家的5万多家零售店提供冲印以及个性化照片产品的制作和配送服务。其照片书自2005年推出以来,增长迅猛:从2005年的7.1万本,上升到2006年的50万本,再到2007年的150万本,2008年的250万本,2009年的350万本,2010年的430万本。这些照片书80%的订单都来自于客户端软件。

上一篇: 芬欧蓝泰美国特种标签材料工厂投入运营

下一篇:北京印刷学院校园基本建设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