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深圳印协组织我市出版物企业、数字印刷企业参加“全省印刷业管理法规培训”

时间:06/12/2019 发布者:深圳印协




         根据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印刷业管理法规培训班的通知》,2019年12月3日-4日,深圳印协组织我市约80家出版物企业、数字印刷企业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佛山“全省印刷业管理法规培训”。为方便会员企业,深圳印协组织了往返大巴供参训人员免费搭乘。

本次培训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由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承办,来自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清远、茂名、云浮等地的出版物和数字印刷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广东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管理处副处长沈欣、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会长陈宁俊主持开班仪式。

沈欣同志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广东印刷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传达了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刘晓凯局长来广东检查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参训企业代表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速企业自身环保工作的开展和相关完善过程工作,积极参与绿色发展转型;三是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做自律的印刷企业;四是要增强企业员工的质量意识,提高技能水平,加速工艺升级,增强企业的综合素质;五是加快企业的创新发展,尤其在自主产品开发、工艺技术创新、智能化建设、数字化印刷等方面积极参与创新。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黄皓旻老师讲解了印刷行业VOCs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及控制技术;广东省印刷业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规范的排污许可证申领及环保装备设施。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专家、广东省安全管理研究会专家范兴臣老师讲解了印刷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及生产过程中易发事故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北京印刷学院教授蔡吉飞老师讲解了《印刷业管理条例》等印刷业法律法规,并重点针对各项法律规定及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提高了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的法律法规意识,促进了企业日常管理制度的更新和完善,对推动我省印刷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迁址公告

下一篇:深圳印协成功举办2019年度印刷法规和安全管理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