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3D打印唱片现身 音质只有MP3的1/4

时间:18/03/2013 发布者:Mashable

偶尔怀旧听听老式的乙烯黑胶唱片确实别有一番情调,但是没有人期盼数字音乐产业会再次大量生产这种唱片。然而,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使得自己在家打印喜欢的33RPM(一种每分钟33转的唱片,即老式唱片)成为可能。

  研究员兼Instructables DIY项目成员Amanda Ghassaei创造了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张可播放的3D打印唱片。Ghassaei通过写代码将音频文件转化为3D文件,再利用高分辨率的3D打印机将其打印成唱片。

 Instructable团队的另一位成员给我们试听一张录有2013年“西南偏南”(全称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是每年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办的音乐盛典)音乐节的样本唱片,那可是3D打印技术与其它有创意的电子技术相结合的产物。

  传统的唱片是由乙烯打印的。事实上,传统唱片的分辨率要高于3D打印唱片,原因是传统唱片是利用乙烯树脂按对角线一层一层叠加打印而成,那些叠加造成的纹路有时在唱片上都是可以看见的。

  不只如此,3D打印唱片还有其他的限制。3D唱片比传统唱片硬(真有点像Old-School风格的78 RPMs唱片)。3D唱片也只有一面打印了音乐,而且它的比特率只有很低的1KHz,是标准MP3文件的1/4。

  假以时日,分辨率和比特率这些都是可以改进的。如果3D打印唱片技术成熟,将会引发一股自己在家打印唱片的热潮。所以说,别太早把你家的唱片机扔掉!


上一篇: 警惕:油墨印刷品包裹水果容易致癌

下一篇:印刷业“绿色”盛行 2013或成“转折点”